首页——正文 分享
四川开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通道
2021年09月09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8日电 (记者 贺劭清)9月8日,四川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入职仪式在成都天府四中举行。四川副省长罗强出席并向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代表颁发证书。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各级各类学校体育专业师资不足和四川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型渠道不畅两大问题,经过4个多月的起草、调研、精修的《关于切实做好我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担任学校体育教练员有关工作的通知》(川教〔2021〕39号)文件)出台。这个文件为今后退役运动员进入学校从事体育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在全国属于率先尝试。

  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进校园担任体育教练员工作是破解“双向互需”瓶颈制约的创新之举,为今后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进入学校从事体育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平台空间。截至9月5日,已有102名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与四川12个市(州)的29所学校以及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签署了《用人意向协议书》。

  四川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加强工作对接,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及时了解并会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有关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开拓创新、强化保障,开辟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进入学校担任体育教练员的通道、路径,切实完善体育教练员绩效工资和考核评价机制。要制定计划、加强督导,以全运会为周期,将各地落实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进入校园担任体育教练员政策纳入教育督导评价体系,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切实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