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的儿女》收官 一成患病乔家兄妹携手过难关
2021年09月08日 16:05 来源:北青网

  由正午阳光出品,原著作者未夕担任编剧,张开宙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领衔主演,刘钧、周翊然、周放、曲哲明、侯雯元、孙安可、王悦伊、孙伊涵主演,唐艺昕特邀主演,李佳航、朱珠、刘琳特别出演,张佳宁友情出演的家庭情感剧《乔家的儿女》,自8月17日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腾讯视频开播以来,该剧围绕剧情和人物所延伸出众多热门话题,覆盖家庭、社会、情感、事业、时代变迁等多维度层面,均获得来自社会各圈层受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在口碑与热度上实现双突破。在持续热播之后,该剧今晚将迎来大结局,无数网友表示既期待又不舍,渴望获悉故事结局走向,但更想“陪乔家的儿女再过五百年”。

  近期,剧情虽渐入尾声但乔家却是“热闹”依旧。乔一成(白宇饰)确诊肾病后瞒着所有人独自进行透析治疗,并且为了不“拖累”妻子,向项南方(唐艺昕饰)提出离婚,对此,无数网友在线“求生活放过乔家好大哥”;离婚后独自抚养女儿的乔四美(宋祖儿饰)本以为生活终归平静,不料父亲乔祖望(刘钧饰)却和住家保姆曲阿英(王澜饰)谈起了“黄昏恋”,曲家母子的登堂入室让乔家老宅再次鸡飞狗跳,从生活习惯到吃饭琐事,四美“代表”乔家的儿女,誓要与这位心怀不轨的保姆一斗到底。

  乔三丽(毛晓彤饰)陪丈夫赴京看病,虽然王一丁(曲哲明饰)病情进展不大,但夫妻感情更进一步,恩爱如从前。恢复了“暖男”设定的王一丁更是被网友赞为“人间理想型”;乔二强(张晚意饰)偶遇孙小茉(孙安可饰)母子,误以为前妻多年来独自养育着他两人的孩子,心生愧疚,思量过后把全部积蓄交给孙母,并承诺往后会共同抚养孩子但绝不接受复婚,得知那个孩子存在的马素芹(朱珠饰)内心百般挣扎但最终决定和丈夫共同面对,而后孙小茉主动告诉二强夫妇,孩子是她与旁人所生,二强并无抚养义务,三人聊过之后心结终得释怀。乔七七(周翊然饰)的女儿被确诊患有自闭症,而这一次他选择独自承担起为人父的责任,没有求助任何家人。

  四美脱离婚姻苦海,三丽重获夫妻和睦,二强旧事尘埃落定,七七也学会了责任与担当,眼看乔家的儿女相继走出泥泞,可一直为整个家遮风挡雨的大哥一成却身陷病痛折磨。然而这一次,除了选择独自忍受病痛,乔一成也再次被乔祖望的自私任性伤透了心,看到为了保姆不惜与儿女翻脸的父亲,他感到心力交瘁。昨晚该剧播出期间,观众纷纷“心疼大哥乔一成”,为他愈加严重的病情,为他不愿给大家添麻烦的心情,也为他这么多年为家庭所做的付出。剧中,一成曾调侃自己说,“每次想要开始过自己生活的时候,命运就跳出来拦住”,几十年过去,乔老爹依旧让人失望透顶,只是曾经那个扛起全家的12岁的肩膀如今愈加结实了。对于这一生承受了太多的一成,观众们只希望他也能同弟弟妹妹一样,走出自己的泥潭,收获幸福,哪怕晚一些也没关系。

  今晚,乔一成病情加速恶化,项南方赶到医院悉心陪伴,四个弟弟妹妹中究竟谁能与大哥肾移植配型成功,而一成又能否顺利完成手术?一直以来让家人失望至极的乔祖望,在弥留之际能否与儿女们达成和解?乔家老宅即将拆迁,五兄妹又将怎样告别老宅,告别过去,继续相互扶持着走向未来新生活呢?今晚19:30,敬请锁定江苏卫视、浙江卫视、腾讯视频,《乔家的儿女》故事收官,亲情延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