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周红波:探索新模式打造新亮点 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2021年09月09日 10:17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9月8日,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更多体现三亚特色的党建亮点,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坚持以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市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建立“直通联办”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指出坚持以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确保自贸港建设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保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政治建设,坚持系统观念和大抓基层导向,坚持精准选贤任能,在推行“直通联办”工作机制上先行先试,切实推动《意见》在三亚落实见效。要把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一号工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调联动,加强检查指导和跟踪督查,以严实作风抓好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市关于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和重新使用典型案例报送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一体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持依法依规依纪推进的原则,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从严把握政策界限,旗帜鲜明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广大公职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会议听取全市防台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抓好抓实隐患排查、海上防风避险、水库安全度汛、漫水桥风险管控、城市防涝排涝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