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字人民币免费骑单车 市民减碳有了新玩法
2021年09月09日 16:3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9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9日,记者从美团单车获悉,即日起,海南海口、三亚等地的市民可在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报名参加试点,免费骑共享单车。累计的骑行次数还可换取更多数字人民币奖励,用于支付后续的骑行费用。

  据悉,本次试点由美团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发起,将一直持续至年底。试点不设中奖名额限制,报名成功就能即时获得奖励。活动方表示,此举旨在用最大范围的正向激励,让海南市民在了解体验数字人民币消费便捷性、高效性和安全性的同时,积极投身全民减排的绿色生活方式。

  在海口市一家贸易公司工作的张先生是此次试点活动的首批用户之一。张先生表示,因为工作忙碌,他平时习惯打车出门,这次出于对数字人民币的好奇,抱着尝鲜的心态报名参加了试点活动,没想到体验比想象中的还要好。

  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董希淼表示,社会大众的环境意识是社会能否成功走向绿色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海南碳中和公益主题试点将数字人民币的技术优势、创新应用与碳减排的社会价值进行了充分融合,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