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森”将登陆越南 未来三天海南以多云天气为主
2021年09月12日 11:4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2日电(许嘉 吴春娃 翁小芳)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热带风暴级)将于12日上午在越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对海南省风雨影响趋于结束。“康森”具有“路径平直、移速较慢、结构不对称、对海南岛风雨影响小”的特点。预计未来三天(12日~14日)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五指山以北地区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英文名称:CONSON;名字来源:越南;名称意义:古迹),6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6日23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8日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后于9日凌晨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之后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10日从三沙市西沙群岛以南海面经过。12日08时“康森”中心位于北纬15.4度、东经108.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也就是在越南东部近海海面上,预计“康森”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2日上午在越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由于“康森”逐渐远离海南省,对海南省风雨影响趋于结束。

  未来三天12日~14日,陆地方面,受东南气流影响,海南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五指山以北地区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海南岛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1~34℃,最低气温23~26℃。

  海洋方面,北部湾南部海面,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北部湾北部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