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田新村:村里出了全国冠军!
2021年09月13日 07:16 来源:海南日报
 黄莹莹和孩子们分享冲浪故事。本报记者 袁琛 摄
 黄莹莹和孩子们分享冲浪故事。本报记者 袁琛 摄

  本报万城9月12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莫华慧)“黄姐姐,你太棒了!”“黄姐姐,我要以你为榜样!”9月12日中午,万宁市礼纪镇田新村热闹非凡,载有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比赛女子短板冠军黄莹莹等运动员的车辆刚停稳,村里闻风而来的孩子们立即围了上来。

  9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项目短板决赛在万宁日月湾结束。来自田新村的黄莹莹获得该项目女子组金牌,黄一格和黄莹莹弟弟黄云柯分别获得男子组银牌、第四名。

  当得知运动员们比赛完就要回家的消息后,田新村村民们迅速组织了一场热烈的欢迎会。

  随着运动员缓步下车,田新村报名参加由日月湾管委会组织的冲浪培训班的同学们一道向他们送上鲜花。

  “这些孩子在他们的带动下都对冲浪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希望学习冲浪。”田新村党支部书记陈真国说,今年全运会冲浪比赛在日月湾打响,成了村里的热门新闻,“黄莹莹决赛成绩出来后,大家都传开了,村里出了个全国冠军!”

  大伙儿一路簇拥着,将黄莹莹、黄一格等人送到家中。

  海南日报记者走进黄莹莹家中,一进门就看见各项冲浪赛事的奖牌、奖杯摆放在正堂。这些都是黄莹莹和黄云柯近年来参加国内外冲浪赛事所获得的荣誉。

  黄莹莹的母亲杨爱妹和姐弟俩一起回来,脸上挂满了笑意。她对记者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也希望他们今后能站上更高的领奖台,为国争光!”

  村民卓廷强告诉记者,村里的孩子们在比赛中拿了名次,自己也非常骄傲,“我也让孩子去报名参加冲浪培训班,会给予他最大的支持。”

  记者在田新村走访时注意到,村里处处施工,将民房改建成民宿及冲浪俱乐部。“我们村很多孩子靠冲浪走了出去,在比赛中赢得名次的同时,也让更多人知道日月湾,知道田新村。”陈真国说,现在村民们对冲浪产业的认同度非常高,村里正在谋划打造冲浪主题旅游村,开设民宿、冲浪俱乐部等,让更多村民吃上“冲浪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