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天涯区提升旅游品质 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年09月13日 12:1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3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9月13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三亚市天涯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汇报会上获悉,近年来,三亚市天涯区把全域旅游作为提升全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动力,在财力、人力、物力上,优先保障旅游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政策保障体系,为旅游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充分满足全域旅游发展需求,成为传统滨海旅游度假区转型成功的典范。

市民在天涯海角景区游玩。记者 沙晓峰摄
市民在天涯海角景区游玩。记者 沙晓峰摄

  为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充分满足全域旅游发展需求,三亚市天涯区打造高效便捷的交通网络。加快推进海南西环高铁和货线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改造工程;实现旅游公交进乡村,打通乡村旅游“最后一公里”;有轨电车顺利投入运营,让市民游客出行更舒心;逐步加大公共供给力度,通过实施亚沙公园及三亚亚沙会场地设施项目,天涯海角、西岛等景区改扩建等重点项目,保障旅游接待供给。同时,完善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配套设施建设,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的空天科技城,提升智慧旅游研发能力。目前,该园已入驻高新技术企业200余家。

  为不断提升旅游品质,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重要支点,三亚市天涯区持续推动传统景区、景点升级改造:投资3亿元,实施西岛景区升级项目;天涯海角景区着手开发伴手礼文创,引进跨界电商购物平台,增设海上娱乐项目、新兴空中索道车等项目,5A级景区创建成效显著;依托“多馆合一”项目建设,扩大游客集散中心功能;35家企事业单位纳入厕所开放联盟;全区旅游标识标准化全覆盖,主城区5G网络覆盖率100%。

市民、游客在三亚湾椰梦长廊游玩。记者 沙晓峰摄
市民、游客在三亚湾椰梦长廊游玩。记者 沙晓峰摄

  近年来,三亚市天涯区以“旅游服务三必应”为目标,积极探索现代旅游治理体系。依托6个大社区服务中心、45个党群服务站点,“绣花”般推动城市旅游监管、服务提升;利用大数据技术,以联合指挥中心为中枢,以信息化管理系统为平台、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手段的旅游监管模式,有效解决淡旺季旅游行政供需矛盾。

  如今,三亚市天涯区旅游业态愈加丰富,在拥有多家高星级酒店的同时,形成西岛、马岭两个非标住宿群;“海角之恋”文创系列成为三亚旅游伴手礼;西岛海上书房“风吹哪页读哪页”成为海南阅读的代名词;三亚湾红树林成为“最接地气”的会展集聚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