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亭多部门开展“三合一”场所及沿街商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5日 08:2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4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 通讯员 李海英)近期,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一周“三合一”场所及沿街商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抓好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

保亭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保亭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由保亭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合保亭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组成的检查组针对“三合一”场所特点,结合近期该类场所发生火灾事故的案例,对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生产、存储与住宿是否分割;灭火器、应急照明装置、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宣传教育,详细说明了“三合一”性质场所的危险性并当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保亭共检查了23家生产经营场所,发现消防隐患52处,现场整改36处。对16家存在“人货混居”消防安全隐患的商户,由辖区派出所进行督促整改落实,不能整改的,将由派出所依法予以处理。

  下一步,保亭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各类型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积极指导帮助各类型单位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综合水平。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