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剧本鲨》收官 王源金靖开启了多重技能
2021年09月15日 17:16 来源:光明网

  由爱奇艺出品的潮流社交游戏体验真人秀《奇异剧本鲨》于9月15日迎来收官之作《阳光之下•下篇》,本期鲨鱼车队陷时空错乱,开启双重记忆,不仅要面临危机四伏的未知环境,还要找寻凶手破解谜团。同时玩家们也开启了多重技能,王源用音乐口令控制npc,成功找到神秘人。除此之外,鲨鱼车队也回顾起彼此的成长历程,秦昊表示自己总是最容易被骗的那一个,经常被情感所控制,而金靖则坦言在这几个月当中见证了“剧本三傻”的成长全过程,并调侃只有自己“不进则退”。

  全员开启双重记忆 秦昊金靖上演相差12岁的姐弟恋

  在《阳光之下•上篇》中,玩家们指认出杀害鲨漠的凶手后却意外被留宿,不料鲨鱼车队竟陷全员晕倒。为查真相搜寻证据时,玩家们重启记忆,触发二幕剧本,拥有双重记忆,难度再度升级。秦昊金靖上演相差12岁的姐弟恋,秦昊得知后崩溃大喊,逗趣表示“接受不了这个现实”;而“单眼皮帅哥”线索,则让杜海涛和魏大勋陷入纠结,兄弟二人傻傻分不清。

  而随着剧情的深入发展,玩家们逐渐发现所有的证据都与一位名叫小雪的女孩有关,玩家们就小雪的故事做推理,才发现在场每个人的一个无心举动都是导致她自杀的间接原因。王源给小雪提供了不恰当的工作建议,秦昊引导舆论将小雪一家人推上风口浪尖,魏大勋、金靖、邓紫棋、杜海涛则听信了舆论,对小雪或漠视、或疏远、或抵制,最终酿成了一系列悲剧。

  王源对此感慨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同时呼吁穿衣自由,尊重每个人追求自由和美丽的权利。而邓紫棋也在此次事件中感触颇深,表示自己的角色因为懦弱做了麻木的旁观者,这让她感到十分后悔并一度哽咽,她表示面对事情应该勇敢的站出来,而不要再做沉默的大多数。

  实现最in潮流娱乐新模式 金靖见证“剧本三傻”成长全过程

  本周《奇异剧本鲨》正式收官,鲨鱼车队也收获了全员成长。复盘环节,秦昊成功锤对金靖。三傻终于翻身,而金靖自己也感叹大家都在进步,只有自己不进而退。金靖回忆起《青城遗梦》时表示,自己在第一期时是凶手,那时候“剧本三傻”非常好骗,如今四爷成了十四爷,不仅多了十期的经验,也收获了成长和快乐。

  《奇异剧本鲨》第一季共邀请了18名拼车好友,不仅让许多本不相识的陌生人迅速拉近关系,也令鲨鱼车队之间的感情愈发深厚,对此王源也表示:剧本杀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延续了友谊。而150多位npc的倾情出演也使得玩家及观众们感受到了最真实的情感沉浸与互动体验。回顾往期,在共同经历的59种人生中,有欢笑随同,也有感动相伴。人生无限,开本即现,期待更多新可能!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