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步步惊心》到《我的砍价女王》 林更新:出道十年对演技有了全新理解
2021年09月1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更新剧照图。 受访人供图
林更新剧照图。 受访人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由林更新、吴谨言、吴奇隆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我的砍价女王》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今年是林更新出道第十年,从2011年首播的经典清穿剧《步步惊心》,到2021年播出的爱情剧《我的砍价女王》,林更新也凭借自己塑造的多类型角色收获了一众铁杆粉丝。“十年,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林更新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悉,《我的砍价女王》一剧讲述了林更新饰演的长盛集团总裁盛哲宁因一场误会与吴谨言饰演的“砍价师”夏浅邂逅,两人相爱相杀,共同解决彼此生活中的困难并最终成为甜蜜情侣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是“十四爷”林更新和“四爷”吴奇隆自爆款古装穿越剧《步步惊心》播出十年后的再度合作。吴奇隆在剧中饰演睿智果决的高级职业经理人秦贺博,表面上是盛哲宁亦兄亦友的好伙伴,实际上是对手公司安插在长盛集团的“商业间谍”。谈及与吴奇隆再次合作的感受,林更新说:“《步步惊心》是2010年拍的,那时我还在读大四还是一个新人,隆哥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给了我很多关心和指导。这次合作,隆哥没有改变,十年前他对我很好,十年后依然如此。可能最大的改变就是隆哥当爸爸后,把更多休息时间给了家人。”

  林更新饰演的“霸道总裁”盛哲宁是个外冷内热、毒舌败家的财富新贵,他性格严肃内敛,做事严谨认真,在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大智若愚。有意思的是,这一次,林更新呈现了一个“反套路”演绎。剧中,盛哲宁表面西装笔挺,背地里却的穿海绵宝宝内衣、粉色围裙;虽然满脸写着拒绝,却依然愿意帮夏浅给幽闭恐惧症发作的大叔做人工呼吸;喝醉后,把夏浅的手当红薯咬,还说太烫嘴了;在夏浅妈妈面前假装情侣撒狗粮时,撒娇扮可爱技能信手拈来……

  对于剧中的搞笑名场面,林更新回应道:“这些梗都是剧本里写的,我就按照要求拍。”他也坦言,与吴谨言合作时会笑场,“这部剧的喜剧氛围浓郁,有些戏真的很好笑,情绪会被带动起来。我们会学彼此讲话,我也会教她公园大爷晨练时跳的健身操”。

  近年来,林更新不断尝试各类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楚乔传》中的公子“宇文玥”,《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中的刑警“严谨”……说到未来规划,林更新说:“我个人比较喜欢英勇的警察、军人等硬汉类角色。有机会,我也想挑战出演一直没演过的、有魅力的反派。当然,古装剧也是可以的,我喜欢演大侠。”

  从《步步惊心》到《我的砍价女王》,出道十年的林更新对“演技”也有了全新理解:“演员要演好角色,最大的功课还是熟悉和理解剧本。演员也要有生活体验,要接地气。”最近两年,林更新在影视剧创作方面不算高产,他也坦言:“演员都希望遇上合适的、有兴趣去演的剧本。我现阶段的规划也是好好挑选剧本。”(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