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技师学院中泰国际班开展“寻根之旅”研学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8日 14:5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8日消息(记者 王康景 文/图)9月15日下午,海南省技师学院技能教育友好合作签约仪式暨“一带一路·汉语+”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寻根之旅”研学活动启动,仪式以“云会议”的形式在中国海南会场和泰国曼谷会场举行。海南省侨务办、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处、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省技师学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上,海南省技师学院以“云签约”的形式与泰国海南会馆签署技能教育友好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加强文化交流,组织学生间的文化研习和互访活动,并将继续开展“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文+职业技能”模式的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并面向泰国华裔或者泰国当地侨资企业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工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海南省技师学院作为海南省首家招收国际生的中职院校, 2019年与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等7所国务院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达成共识,开展“一带一路-汉语+高技能人才学历生培养项目”。现已招收两届共36名泰籍华裔留学生就读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赢得各级部门及家长、学生的良好口碑。

  据介绍,此次研学活动开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将开展以“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海南线上研学活动,内容涵盖“传统技艺”“传统戏曲”“传统舞蹈”“传统民俗”等模块,以研学视频传播的形式推广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同学们认识海南、了解海南、爱上海南。

  仪式还对2020年度“一带一路·汉语+”高技能人才学历生项目中泰国际班优秀学生进行表扬,鼓励同学们在汉语学习之路上能够再接再厉,成为中泰教育与文化交流友好使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