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臭豆腐、辣椒……"吃货团"综艺打卡长沙美食
2021年09月17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剧照
剧照

  中新网9月17日电 户外美食趣味真人秀节目《打卡吧!吃货团》正在热播中。本期节目,吃货团来到了麻辣鲜香,充满江湖气息的湖南长沙,丁禹兮、刘雨昕、杨迪、郑恺以及嘉宾孟佳将会在这里开启为期两天一夜的美食打卡之旅。

  提起长沙,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首先映入脑海中的,必定是那一道道麻辣鲜香,冲击味蕾的美食菜肴。臭豆腐,口味虾,长沙米粉走天下,这是许多人对于长沙美食最深刻的印象。

  在长沙人的心目当中,早餐一碗米粉绝对算的上是“唤醒动力”之一,长沙的米粉也发展出来许多吃法,汤粉、炒粉、拌粉、卤粉……从汤头到码子,从米粉的制作到烹饪,米粉上桌前的每一个环节都绝不含糊,每一处细节蕴含着老长沙的精神:有规矩、讲实在。

  而长沙的另一样小吃也贯穿于本期节目当中,那就是长沙臭豆腐。手握臭豆腐打卡牌的杨迪郑恺孟佳三人组想要借路人之口点出臭豆腐之名,却频频失误;而丁禹兮刘雨昕二人手无线索却被臭豆腐包围。臭豆腐作为全国各地都有的小吃,拥有许多种做法,而其中的长沙臭豆腐算的上是全国闻名的一种做法,长沙臭豆腐鲜而香辣,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其中浇灌的汤汁更是为整个小吃填上了画龙点睛之笔。

剧照

  在长沙,辣椒绝对是湖南人做菜不可或缺的一样调味品,“辣”是湖南人饮食的一种主要风味,形成了以剁椒鱼头、辣椒炒肉、酱板鸭等为代表的香辣鲜嫩的湘菜风味。湘菜除了香辣这一特征,其实还有其他不被常人知道的烹饪方式。正如常德钵子菜就打破了这一固有印象,以汤导热,煮食食物的方式像极了火锅,这种古老的烹食方式,保证了菜肴的色、香、味,汁浓味鲜,也保留着古代先民"鼎食文化"的古朴遗风。

  在本期节目里,吃货团成员们被长沙的热情与活力而打动,在打卡过程中也逐渐增加了对长沙美食和地方文化的了解,足以让大家见识到长沙美食和文化的魅力之大。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