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开赛,奥运联合队1:0险胜陕西队
2021年09月17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 全运会女足成年组开赛,奥运联合队1:0险胜陕西队

  中新社西安9月16日电 (郝凌宇 邢翀)陕西全运会女子足球成年组16日开赛。由王霜、王珊珊领衔的奥运联合队对阵东道主陕西队。比赛中陕西队顽强防守给对手制造不少麻烦。最终联合队凭借王焱头球破门以1:0险胜陕西队。

  甫一开场,联合队就全场压上,力图尽快攻破对手大门,但陕西队摆出五后卫阵型收缩半场防守,让联合队一时无计可施,随后联合队在边路寻求突破。第17分钟,前锋王霜利用角球机会将球送入禁区,但陕西队门将李晓婧果断出拳将球击飞;第29分钟前后,联合队连续开出3次角球,但都未能收获进球。

  转机出现在第36分钟。王霜在右边路开出任意球直达后点,队友王焱近距离头球得手,联合队1:0领先。

  易边再战,场上雨势逐渐增大,地面湿滑也对双方队员产生一定影响。第68分钟,陕西队门将和后卫在防守时发生冲撞,比赛进入暂停,联合队主教练水庆霞接连换下王霜、肖裕仪,试图通过阵容调整扩大比分。

  但陕西队并未因落后一球放弃抵抗,反而以积极拼抢限制联合队进攻。迟迟未能扩大领先优势的联合队脚下失误增多,陕西队姑娘们则抓住机会展开数次反攻,打乱了联合队的节奏。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联合队主教练水庆霞以及王霜等人拒绝了所有媒体记者采访。陕西队主教练刘华娜则对球队表现表示满意。刘华娜说,整支陕西队中仅有两人有过全运会决赛阶段参赛经历,比赛中球队在门前浪费了两次得分机会比较可惜。

  谈及对手,刘华娜认为此次联合队没有发挥出应有实力。“联合队实力强大,是女足里最强的队,可能心里有包袱压力,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她们还没发挥出优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