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首笔“海知贷”业务落地 授信200万助力企业发展
2021年09月19日 08: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8日电(王文佳) 海南银行联合海口市知识产权局、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市融资担保公司就共同开发的“海知贷”首个落地项目10日上线后,海南银行首笔“海知贷”业务于17日落地,业务采用风险补偿基金加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发放贷款,为海南某医药公司企业授信200万元,帮助其解决扩大经营、新增融资的需求,助力企业成长壮大。

  在“海知贷”项目孵化期,海南银行便开展业务调研、银企对接会等前期相关工作,提前锁定意向客户。在一次接洽中,该行了解到存量客户海南某医药公司有扩大经营、新增融资的需求,且该企业符合“海知贷”的准入标准,便安排专职客户经理持续跟进,积极营销业务。最终成功办理业务。

  “海知贷”项目是海口市知识产权局以财政资金3000万元设立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项目以知识产权质押作为融资担保,以“知产”引来“资产”,切实支持小微企业盘活无形资产,将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海南银行联合海口市知识产权局、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市融资担保公司根据海南自贸港发展实际进程而特别研发的特色产品,“海知贷”主要解决高新技术企业弱资产、融资难的突出矛盾,同时也是政府专项风险基金、担保公司、银行深入合作的新模式。

  下一步,海南银行将持续发挥政府股东资源优势、市场洞察优势、决策效率优势,不断延伸金融服务半径,打造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新样板”,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