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以来有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在琼人员需报备
2021年09月22日 15: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2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省疾控中心22日发布提示称,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在琼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即日起从口岸入琼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抵琼后在口岸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海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民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哈尔滨市、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等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琼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琼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海南省疾控中心称,民众双节假期旅行归来要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