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电商平台淘特助农半年报:三亚芒果受青睐
2021年09月23日 08:1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2日讯 (记者傅人意)9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今年3月份上线生鲜食品类目的电商平台淘特将作为阿里巴巴助农新通道首次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时,淘特当天发布的“助农半年报”显示,淘特“以消促产”带动全国近500个县区、11万农业合作社将农产品触网销售,其中带动销售三亚芒果等农产品。

  “助农半年报”显示,淘特累计销量过10万单农产品超过500款,相继上线了海南三亚芒果、山东烟台大樱桃等当季水果。在上半年一次平台直播中,曾创造105吨海南原产小台农芒果1小时内售罄的记录。

  据悉,淘特依托菜鸟等1000个县域中心仓和30000多个仓配点,让源头产地实现计划产供,去掉中间商,直接供应消费者。今年9月,淘特作为阿里巴巴助农新通道首次参加丰收节,将连续3天推出“丰收节专区”,挖掘全国400多个直供产地800多万款平价生鲜美味建立“云上大粮仓”。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