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飞机上乘务员为旅客供氧 第二天电话问候情况才安心
2021年09月24日 07: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徐女士在乘务组帮助下吸氧气。南航供图
图为徐女士在乘务组帮助下吸氧气。南航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3日电(李红波 吴悅红) 9月22日,在南航CZ6675海口飞往兰州的航班上,一名旅客突发呼吸困难,乘务组及时为其提供氧气瓶吸氧并全程按摩手臂,旅客才脱离危险。

  据当班乘务组回忆称,当天航班正常起飞大约40分钟(9时15分)的时候,一阵急促的呼叫铃声突然响起,乘务员谢镇娜迅速循着声音来到第41排。得知乘客徐女士胸闷、喘不上气。谢镇娜发现41排周围旅客较多,于是扶着徐女士来到旅客较少的54排,将几个座椅扶手拉起,安排徐女士慢慢平躺下来休息。

  当班乘务长周佳妮收到情况报告,迅速来到旅客身边。徐女士说自己有病史,因肺部有积水,准备回到兰州进行治疗,目前喘不上气,想要进行吸氧。乘务长当即决定给她使用后舱氧气瓶进行吸氧,并且调到高流量。乘务员宋云雪就坐在旅客旁边,帮她进行按摩,舒缓麻木感,直到飞机降落才停止。

  飞机落地后,周佳妮立即联系了机场的轮椅服务,将徐女士安全送下飞机。9月23日上午,周佳妮始终担心徐女士的身体情况,致电问候。徐女士和其家人都对乘务组的关心表示非常感谢。(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