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鲎搁浅 海岸警察联合助其回归大海
2021年09月24日 07:27 来源:中新网海南
民警将两只中华鲎放归大海。海岸警察供图
民警将两只中华鲎放归大海。海岸警察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3日电(范耀文 黄佳)据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23日消息,儋州市公安局白马井海岸派出所联合儋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白马井镇附近海滩成功救助两只因海水退潮而搁浅的中华鲎。

  9月22日14时许,白马井海岸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两只中华鲎搁浅在白马井附近的海滩上,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在沙滩上发现两只长度约50厘米的中华鲎。最后在儋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被搁浅的两只中华鲎被放回大海。

  据了解,中华鲎体长可达60厘米,头胸甲略呈马蹄形,腹部呈六角形两侧具棘刺,尾部是一根长的尾剑,有“活化石”之称,属于国家二级水生保护动物,是我国沿海地区的重要生态物种。(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