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打架,曼昱胜颖莎!全运国球,太好看啦!
2021年09月26日 09:15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视频:【第十四届全运会】王曼昱胜孙颖莎夺冠:这次发挥得好些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赛场焦点大战接连上演。在乒乓球女单决赛中,王曼昱以4:0击败了国家队队友孙颖莎,成功摘得金牌。

  在本届全运会上,竞争激烈的项目不在少数,乒乓球便是其中之一。

9月19日,黑龙江队选手王曼昱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随着之前孙颖莎在1/4决赛上胜出,本届全运会乒乓球女单四强出炉,四名奥运选手(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占据了四个席位。

  在被戏称为“比奥运会还难”的全运会上,当四人再次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网友们纷纷表示:比赛胜负难料,都是顶尖选手。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截图。

  在25日晚进行的乒乓球女单铜牌战争夺中,刘诗雯3:1击败陈梦,收获铜牌。这届全运会,刘诗雯最终收获了一金一铜。

  而在“青春对决”中,20岁的孙颖莎和22岁的王曼昱,联手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神仙打架”。

  前两局比赛,双方比分始终交替领先,王曼昱反手的优势逐渐得到发挥,先下两城。

  第三局比赛,双方激战至12平之后,王曼昱抓住机会连得2分,总局分3:0领先。

  第四局比赛,孙颖莎加快击球速度,在比分上取得领先。而王曼昱在局中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1:7拿下比赛。

9月2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混合双打决赛在延安举行,黑龙江队曹巍和王曼昱(中)以2:4负于奥运联合队许昕和刘诗雯。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王曼昱收下了一枚含金量颇高的全运会金牌,而孙颖莎同样获得了大家的掌声。

  这个夏天,对于二人来说是美好的。

  在东京,当刘诗雯因伤无法继续坚持后,王曼昱代表女团出战。而年轻的她出色完成了任务,成为团队登顶的重要一环。

图为中国队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中国队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而在全运会中,她一人身兼多项,在混双摘得银牌后,又最终问鼎女单赛场。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登上了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东京奥运会上,孙颖莎在女单赛场击退伊藤美诚,获得“莎气藤藤”的称号同时,收到赞誉无数,刘国梁指导称这场胜利是国乒的转折点。

  全运会赛场上,她一路过关斩将,同样展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

9月21日,在陕西延安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女子团体决赛中,辽宁队以3:1的成绩战胜山东队,夺得冠军。图为辽宁队王艺迪(左)对战山东队陈梦(右)。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而回望本次全运会乒乓球女单赛场,从1/16决赛,到1/8决赛,到四名奥运选手的会师,再到冠亚军争夺。如果说这是一段故事的话,那么年轻一辈的选手和久经沙场的老将便是其中的主角。

  前者渴望证明自己,尽显活力;后者留恋赛场,珍惜每次击球。

  在24日晚,刘诗雯搭档许昕成功摘得乒乓球混双金牌,当对手回球出界,“昕雯”组合收下了比赛的胜利。两位老将拿着球拍,相视一笑,击掌庆祝。

  从混双决赛的鏖战,到与孙颖莎的单打半决赛,刘诗雯休息的时间不足一天。在半决赛中,当面对比自己小10岁的孙颖莎,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刘诗雯,脚步有些跟不上了。

  “我觉得比赛还是有点差距吧,还没有给孙颖莎制造什么困难,就输了。”赛后面对镜头,刘诗雯笑着说道。

图为许昕/刘诗雯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在混双决赛上,王曼昱在比赛中不慎将腿部拉伤,但在经过现场简单治疗之后,她依然选择坚持比赛,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而在25日中午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上,她以4:0击败了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陈梦,晋级决赛。

  “回去冰敷很多次,加上针灸和内服消炎药,为了今天能有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把能想的办法都想了。”赛后面对镜头的这段话,让大家看到了一位年轻小将身上的坚毅。

  其实无论是年轻才俊或是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兵,在本届全运会的乒乓球赛场上,他们所写下的故事都已足够精彩。

  你或许会记住辽宁选手王艺迪,或许在单打、混双赛场上发挥出色的钱天一也让你眼前一亮。在不断的磨砺中,她们在成长着……

9月19日,河北队选手孙颖莎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也正是在新老球员的一代代交替中,国乒的荣耀一直被传承着。近日,社交媒体上一段视频爆火,国乒女队主帅李隼同时用4台设备观看全运会比赛,一切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老将们执着坚守,小将们奋勇争先。如果用以一句话来描述这届全运会的女单赛场的故事,那就是:老骥伏枥遇上了未来可期。(刘星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