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举办百里百村品牌发布会暨乡村旅游专题推介会
2021年09月27日 07: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6日电(黄荣海) 9月26日,定安举办百里百村品牌发布会暨乡村旅游专题推介会,发布定安百里百村乡村旅游新规划范围以及新品牌形象,推介百里百村的自然风光、民风民俗等旅游文化资源,提升百里百村品牌在海南乡村旅游中的竞争力,从而推动定安南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定安县县委副书记冯云飞在致辞中表示,定安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一个风光秀美、文化厚重、民风古朴的静美福地。定安紧紧围绕“一城两山一湖一泉”特色核心资源,积极构建“三区一轴多点”城乡联动发展格局,以建设海南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切入点,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步伐,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热忱欢迎大家到定安考察,在更高起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开展合作,定安将全心全意为各位企业家提供高效、精准、优质的服务。

  “百里百村”是定安县2007年为连片创建文明生态村而提出的旅游品牌概念,也是海南最早的乡村旅游品牌。定安在百里百村品牌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了南部片区旅游资源和要素,提出新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思路。即从原来“乡村旅游区”向“特色乡村旅游文化全域旅游带”拓展;从原来的单点建设,转为主题片区化、全域联动化整体打造;从乡村旅游单一产品,向乡村度假、体育运动、休闲农业、研学体验和红色教育等多个旅游关联产业的培育延伸。

  据介绍,新的百里百村发展规划提出构建“一路八区十八村”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一是将串联“黄竹-龙门-岭口-翰林-母瑞山”的公路打造成定安“1号旅游公路”和海南第一条乡村旅游主题公路;二是统筹特色资源,打造白水塘湖畔度假区、火山冷泉产业旅游区、翰岭国家农业公园等8大旅游区;三是融合利用乡镇与村庄的资源关系,联动打造皇坡、章塘、火星等18个特色村。通过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全面系统谋划定安百里百村乡村旅游版图,加快推动城乡旅游要素自由流动,从而形成“特色旅游区+特色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活动签约现场。定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定安县政府先后与海南正衡实业有限公司、海南蓝绿集土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与长江三峡(海南)绿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广东乡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佳兆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中睿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