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书香节送阅读福利 让书香浸润城乡更多个角落
2021年09月27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9月26日讯(记者昂颖)9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三届海南书香节暨2021年“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海口启动。

  本届书香节以“书香海南 阅读天堂”为主题,将举办“名家名师荐书”“名家海南行”“书香伴爱心 阅读润心田”等系列活动,包括14个板块435场次。主办方还将围绕“新时代乡村阅季”“市县书香系列活动”“最美书店(最美书屋)”宣传推广等板块活动,在全省各市县开展“凤凰悦读荟”“凤凰引领周末阅读分享会”等品牌阅读活动,打造“海南阅读天堂”项目。目前部分活动已经启动,多个活动将贯穿全年。

  省委宣传部出版印刷发行处负责人介绍,本届书香节亮点纷呈,主题突出,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致敬抗疫英雄等多个主题,在全省新华书店开展图书大联展,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播党中央的最新声音,向广大读者推介优质读物,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树立海南自贸港文化建设新风尚。

  作为海南书香节活动之一,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自9月26日至12月31日开展,活动期间将举办“书香伴爱心 阅读润心田”关爱残疾人群体惠赠活动、“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等多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文化活动。

  书香节期间,主办方将面向全省读者免费发放9000张面值为50元的“第十三届海南书香节——‘书香海南 阅读天堂’全民阅读文化惠民电子消费券”,引导城乡居民文化消费。公众可通过关注“书香海南”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

  海南书香节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