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公安开展走访慰问公安烈士遗属活动
2021年09月29日 11:5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8日消息(记者王燕珍 通讯员 蒋升)9月28日下午,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海南省公安厅领导带队分别走访慰问了海南省部分公安烈士遗属,向全省公安烈士遗属传递省公安厅党委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

海南公安走访慰问公安烈士王志明遗属。通讯员 蒋升 摄

  在革命烈士王志明、周少波、蔡笃强家中,参加慰问活动的厅领导与公安烈士遗属聊家常、忆往昔,关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近况、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的诉求与困难,鼓励他们保重身体、鼓足信心、过上舒心日子,同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海南公安走访慰问公安烈士蔡笃强遗属。通讯员 蒋升 摄

  据了解,开展走访慰问公安烈属活动是贯彻落实公安部要求的一项重要活动,省公安厅还通过在公安信息网、新媒体网站开辟网上祭奠英烈等形式,寄托哀思怀念,表达对公安烈士的崇高敬意。

  省公安厅要求,人民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凝聚着公安英烈的浴血奋斗,也饱含着广大公安民警家属特别是公安烈士遗属的奉献付出;他们是人民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坚定依靠,是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要深入开展致敬公安烈士、走访慰问公安烈士遗属、大力学习宣传公安英烈事迹等活动,进一步筑牢忠诚品质、锻造过硬本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烈士遗属,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烈士遗属无后顾之忧;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展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海南公安走访慰问公安烈士周少波遗属。通讯员 蒋升 摄

  另据了解,海南省公安烈士共计30名,由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公安部委托海南省公安机关慰问10户公安烈士遗属,其余均由省公安厅和相关市县公安机关相继进行慰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