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石头奥秘 石花水洞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儋州举行
2021年09月30日 12:3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邓钰 通讯员洪莉云)日前,2021年儋州市“全国科普日”石花水洞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儋州市第二中学、黄冈实验中学和八一中学相继开展,同学们通过聆听科普讲座,观察石头标本等方式,探索了一把石头的奥秘。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由海南石花水洞地质公园联合儋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局共同开展。主办方以“了解地球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为主题,组织地质专家在儋州的学校以讲座、报告、展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师生科普地质知识。

  在活动现场,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师生们送上《石头的秘密》《常见地质灾害识别与避让》为题的讲座,引导他们探究岩石奥秘、了解岩石和化石的基本分类,并讲解了如何预防地质灾害、发生地质灾害时如何有效开展自救等内容,此外还展示了蛇纹石、云母、孔雀石等各类矿石标本,让学生们充分了解矿石分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