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大师赛鲅鱼圈站朱龙夺冠 上演双赛点绝杀
2021年10月01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朱龙双赛点苦战19:18逆转绝杀王云,夺得冠军。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塞纳河畔·乔氏杯”2021中式台球大师赛(鲅鱼圈站)决赛30日打响,“小霸王”朱龙面对“神奇小子”王云,经过双赛点苦战19:18逆转绝杀夺得冠军,弥补了2019年总决赛的遗憾。

  2019年第七届总决赛,王云以一球之差错失冠军,而这一球似乎也消耗了他所有的运气,之后仅仅一个赛季,王云的排名就跌出种子,大师赛“一轮游”成为常态,从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跌落谷底。经历如此挣扎,可以想见王云在决赛赛场的压力之重。

  首次闯进决赛的朱龙在历经四年之久的低迷之后,也用一场场大胜为故事写下了新的注解,“小霸王”渴望通过一座冠军奖杯来完美自己的大师赛之旅。比赛过程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打出了台球的速度与激情。开局王云率先发难,“3炸2接”,7:1领先,朱龙虽大比分落后,但依然沉静如水,毫无惧色。

朱龙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第9局朱龙开球有下,抓住机会的他顺势拿下一杆炸清,也由此开启了属于“小霸王”的疯狂,“4炸4接”,在众人的惊呼中,9:9将比分扳平。

  官方暂停归来,王云领先的优势被打破,被朱龙一杆炸清,10:9将比分反超。但很快,他就将这样的局面扭转,一鼓作气,连下三城,12:10再度将主动权握在手中。之后,两人在刀光剑影中寸土必争,火药味愈加浓重。两人都在自己的开球局摧城拔寨,并试图蚕食对方的开球局,其紧张刺激的激烈程度让所有人将心提到嗓子眼。27局过后,王云14:13领先朱龙。

  就这样看似“平稳”的进行着,但双方都使劲了浑身解数,生怕一不小心将这种“平衡”打破而丧失机会。王云始终保持1-2局的优势,直到18:16,率先到达赛点。

王云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第36局,王云开球有下,但未能乘胜追击完成清台,朱龙抓住机会,18:18,将比赛带到双赛点。决胜局王云致命失误犯规,“小霸王”朱龙不负众望,19:18战胜“神奇小子”王云,创造了9年中征战大师赛的最好成绩。

  附:冠亚军晋级之路

  朱龙:9:6 于洋;9:3 寇艳淇;5:13 赵汝亮;13:10 杨茹;13:9 吴浩;15:7 赵云彪;15:6 樊朗彤;17:10 宛仝乐;17:16 冯泽源;19:18王云

  王云:7:2 张岩;7:4 郑路;9:4 梁时瑜;9:4 王育恒;13:5 王琛瑜;13:3 单红宇;15:13 王攀;15:8 刘颖;17:11 赵汝亮;17:15 唐春晓;18:19朱龙(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