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乐东站)300名骑友参加
2021年10月02日 11: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日电(何宇婷) 10月1日,2021年海南美丽乡村绿色骑行活动(乐东站)暨乐东乡村旅游推介会在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西黎村举办。活动以围绕大安镇西黎村至只朝村骑行绿道骑行12公里、乡村农产品市集、参观画展为主要内容,吸引了省内近300名骑行爱好者前来参加。

  此次活动以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切入点,利用乐东本土地理区位、特色人文自然景观等资源优势,积极加大“体育+旅游”融合力度,不断探索海南“旅游+体育+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农产品推介 何宇婷供图

活动现场 何宇婷供图

  当天,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全体唱国歌和节目《乐东欢迎您》《永远跟党走》中顺利进行。除此以外,启动仪式还设置了农产品推介、乡村旅游推介环节,为游客们推荐乐东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和特色景点,让游客们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乐东当地的风土人情。农产品推介环节推介的丽花米酒为大安镇的糯米酒。作为黎族人民的特色佳酿,糯米酒承载着黎族人民的智慧和情感。丽花米酒作为当地黎家糯米酒的代表之一,不仅将黎家糯米酒带到了大众面前,让更多人了解黎族人民的糯米酒,而且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让当地的人民通过自己的酿酒手艺,走上致富的道路。

  启动仪式后,骑行爱好者们聚集在拱门处,待鸣笛声响起,爱好者们便开启了12公里的骑行旅程。路程从西黎村出发,途径只朝村,最后回到西黎村。在沿途中,爱好者们感受带有浓厚黎族风情的风景,留下一抹难忘的记忆。(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