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导演徐克将在平遥与贾樟柯“对话”希区柯克
2021年10月02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大师班现场。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供图
往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大师班现场。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太原10月1日电 (记者 胡健)10月1日,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发布消息,著名电影导演、监制徐克将作为“开讲嘉宾”出席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并以“徐克导演谈希区柯克”为主题,与导演贾樟柯展开一场对话。

  在本届平遥电影展的对话活动中,徐克特别选择悬疑惊悚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导演为主题,围绕其导演作品展开讲述与对话。他将与观众分享希区柯克对自己的影响,以希区柯克的导演形式与风格阐释艺术和商业在电影中的融合,为当下的青年电影创作带来新的思考。

平遥国际电影展大师班资料图。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自1979年完成首部古装剧情长片《蝶变》起,徐克就以丰富的想象力为华语电影类型的创新增添新路径。作为热门电影系列的开创者,除了监制《英雄本色》系列、《倩女幽魂》系列影片,徐克更是执导了多部电影经典,如《笑傲江湖》《黄飞鸿》系列等。

  2011年,由徐克执导的中国首部IMAX3D电影《龙门飞甲》斩获各大奖项。此后,他又凭《智取威虎山》获得金鸡奖、华表奖、香港电影金像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香港导演徐克。 平遥国际电影展组委会提供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2日至19日期间,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平遥电影展由电影展映、产业、学术、教育四大板块构成,学术板块每年组织大师班、对话、论坛,邀请全球电影导演、电影行业前沿从业者或相关电影机构,聚焦行业热点,向观众与青年电影人分享心得、经验与智慧。(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