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南科学技术奖开始申报 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
2021年10月06日 15:1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0月5日讯(记者龙易强)记者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2021年度海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开始申报,包括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等4个奖项。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24时。

  省自然科学奖的提名范围为,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省技术发明奖的提名范围为,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器件及其系统等重大技术发明。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的提名范围为,完成和应用推广创新性科学技术成果,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提名范围为,对我省科学技术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人或者外国组织。

  在提名专家方面,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每人可提名1个项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联合可提名1个项目;正高级职称专家(全职在海南工作)3人联合可提名1个项目;提名专家当年独立或者与他人联合提名的项目限1项,联合提名时列第一位的为责任专家;提名专家应在本人熟悉科学领域范围内提名;提名专家执行回避原则,即不能提名本人、本单位项目(人选)。

  此外,海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书实行网上填写申报,通过海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系统网站在线填报。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30日24时。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