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石油生意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缺3万元过关费?
2021年10月06日 08:56 来源:中新网

  10月5日,海口市公安局红岛海岸派出所民警都业超成功劝阻一名要去银行向骗子转钱的大妈,避免其遭受经济损失。

  当天,民警都业超在处理一起电动车被盗案警情时,发现报案人田大妈神情焦急,经询问得知田大妈着急去银行汇款。当问起具体要将钱汇给谁的时候,田大妈开始支支吾吾起来,民警立刻警觉深入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且查看大妈的手机。

  民警发现,大妈要转钱的人名叫“陈刚”,此人在4个月前通过微信认识田大妈,两人在微信上交谈甚欢。“陈刚”称自己是联合国的工作人员,经常前往阿富汗、越南等国家做石油开发、基建等生意,其入境香港时,身上物品被扣,急需3万元人民币过关费,希望田大妈能够给予帮助。

  最终,民警都业超及时劝阻了田大妈,并为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反诈防骗意识。(贺世珩 都业超 制作 李宇凡 视频来源 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