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机场提前85天突破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图)
2021年10月07日 16: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博鳌机场。博鳌机场供图
图为博鳌机场。博鳌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7日电(刘娟) 据来自博鳌机场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博鳌机场2021年旅客吞吐量达到56.3万人次,提前85天突破了2020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博鳌机场正向百万吞吐量大关迈进。

  自2017年1月正式通航以来,博鳌机场就凭借快速发展的航空业务,踏上了全国中小型机场发展的“快车道”,运营至今,已连续4年实现旅客吞吐量的正增长。特别是自2020年起,航空业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冲击,但博鳌机场在海南省、琼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界的帮助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在逆境中实现突破:自2020年起正式开通了北、上、广、深定期直达航线,成为了国内首家同时开通直达四大一线城市航线的县级市机场;又进一步开通及加密了成都=琼海、武汉=琼海、哈尔滨=琼海等重点城市直达航线。

  据博鳌机场负责人员介绍,国庆期间是北方“候鸟老人”来琼高峰期,博鳌机场特别安排工作人员,专门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一对一的轮椅、引导、候车等“一站式”爱心服务。与此同时,博鳌机场完善安全机构建设,不断强化机场安全管理创新,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疫情爆发至今,博鳌机场已顺利保障旅客110余万人次,实现了“0病例”、“0疑似”、“0输入”。

  未来,博鳌机场将积极融入海南省自贸港建设,立足于服务论坛年会的重大使命,发挥独特优势,统筹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高端医疗、旅游人群需求以及琼海市蓬勃发展的会展产业需求,科学规划发展公务机、直升机、航空培训及飞行俱乐部等通航产业,与岛内其他机场形成差异化发展。(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