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国际测试赛收官 外籍选手积极分享体验
2021年10月11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速滑国际测试赛收官 外籍选手积极分享体验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周欣、马向菲)10日,为期三天的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落幕,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感觉非常棒,会把自己的感受分享给其他伙伴。

  已连续夺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冠军的荷兰选手格雷维特在1500米比赛中所向无敌,以2分01秒20的成绩获胜。她的荷兰队友巴特斯和韩国选手朴志偶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格雷维特此后还在女子集体出发比赛中技压群芳,个人项目独揽四金。2020年青冬奥会冠军、中国选手杨滨瑜在女子集体出发中获得银牌。

  站上冠军领奖台的格雷维特总是情不自禁地跳一下,显得特别兴奋:“我能来参加中国公开赛就是一个惊喜!我的状态很好,赛前进行了周全的心理准备,比赛中发挥了最好状态拿到金牌,这对我而言是一个激励。我非常开心!”

  格雷维特对组委会的接待服务、赛事组织运行等表示满意。“一般我们出国比赛都会想家,但是这次比赛让我很有归属感……场馆非常好、工作人员敬业认真……整体感觉非常好。我非常幸运能够来中国参加比赛。”

  巴特斯说:“真希望我的每一个朋友都能有机会体验在‘冰丝带’滑冰的感觉。”

  只出战女子1500米项目的韩国选手朴志偶补充道:“我一直在给我的朋友们发照片,并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我的北京生活和训练。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场比赛,我会把我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荷兰选手维尔达以1分49秒08的成绩称王,中国选手马兴光名列第七。维尔达还在男子集体出发比赛中再夺一金,中国选手兰天宏获铜牌。

  “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至此全部结束。比赛设12个小项,有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运动员参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