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1日 14: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1年海口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在海口启动。符宇群摄
2021年海口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在海口启动。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1日电(符宇群) 2021年海口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在海口启动。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趣味游戏、打卡赢文创产品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防护、抵制网络谣言、防范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知识,使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启动仪式上,一场反诈骗情景剧拉开了本次网络安全周的序幕。网警代表在现场通过真实案例、问答互动等形式进行宣讲,提醒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海口网络志愿者代表、金融企业代表相继上台,倡议通过自身行动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海口市新媒体协会揭牌仪式。

网警代表做网络诈骗知识互动宣讲。主办方供图
网警代表做网络诈骗知识互动宣讲。主办方供图

  “2021年海口市网络安全发展成果展”在现场与启动仪式同步举办。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通讯运营商,360、奇安信、启明星辰、安恒等互联网企业、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亮相现场,现场举行系列活动,提高网民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为提升民众学习、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热情,主办方还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发起“人人都是网络安全守卫者”有奖答题活动。参与者关注“网信海口”微信公众号,打开答题页面,答对题目即有机会领取红包,红包金额大小不等。除此之外,海口市重点商圈户外LED大屏,重点线路公交车车尾LED屏、楼宇电梯广告将持续宣传7天,共迎第八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为期一周的活动还将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巡展活动、网络安全专项业务培训等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注网络安全,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