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风“圆规”靠近 海南重启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1年10月12日 08:0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1日消息(记者 姚皓)继今年17号台风“狮子山”后,第18号台风“圆规”也不断向海南靠近。根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于10月11日17时30分再次启动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11日14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22.8度,也就是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方向约49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

  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1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并可能于13日中午到夜间在本岛东南部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或从南部近海擦过。

  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日夜间~14日,海南省海域和陆地将自东向西出现强风雨天气。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