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风“圆规”逼近海南岛 三亚景区闭门学校停课
2021年10月13日 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做好“圆规”防风防汛准备工作,三亚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渔船消防安全检查。 李宗洪 摄

  中新网三亚10月12日电 (记者 王晓斌)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自东向西正在逼近海南岛。10月12日晚,三亚市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启动防汛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全市景区景点暂停营业,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停课。

10月12日,为防范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海南各类船只纷纷回港避风。图为众多船只停靠在海口海甸溪。(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央气象台12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台风“圆规”12日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约6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十级风圈半径为100-150公里。预计“圆规”将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文昌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

  三亚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变更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该市三防办决定在同日19时将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要求各单位按照《三亚市防台风应急预案》(下称“预案”)职责分工做好责任落实及应急处置工作。

  按照预案,三亚市防汛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启动后,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托儿所停课,并指派专人负责到校的学生和入园儿童的防风安全。关闭景区、景点、水上娱乐等项目;停止大型集会,立即疏散人员。居民、游客及外来务工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留在安全的避风场所防风避风。

  三亚市的进出交通方面,10月13日海南环岛高铁将全线停运。12日截至到17:30,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由于天气原因取消航班57架次(进港47架次,出港10架次),航班起降正常,始发正常率97%,放行正常率98%。机场提醒旅客,出行前可向所承运的航空公司了解航班动态,如发生航班延误,请耐心等待。(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