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红峡谷文化旅游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1年10月16日 11: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6日电(林梦颖) 据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消息,根据有关评定标准和规定,五指山市红峡谷文化旅游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了解,此次红峡谷4A级景区创建工作成功,标志着五指山市境内首家4A级景区诞生。

游客体验红峡谷漂流。景区供图
游客体验红峡谷漂流。景区供图

  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位于五指山市南圣镇,距离五指山市区12公里,是五指山市重点推进的精品旅游项目。红峡谷自2012年建设以来,累计投入资金3.66亿元,一期项目于2015年投入运营,主要以五指山热带雨林、峡谷漂流为主题,依托黎苗文化为根基,挖掘中华养生文化内涵,植入多元文化,形成集观光度假、休闲娱乐、居住养生为一体的复合型景区。目前已开放的项目有红峡谷漂流、勇者之路、步步惊心(彩虹索桥) 、玻璃旱滑道、红峡谷栈道、黎苗餐厅等。

游客体验红峡谷漂流。景区供图
游客体验红峡谷漂流。景区供图

  在这里,你可以乘皮艇顺流而下,享受飞溅的水花带来的阵阵清凉;你还可以沿着全长3.8公里的栈道蜿蜒前行,听鸟鸣啾啾、泉声淼淼,看激流涛涛、云雾缭绕,在雨林中自在穿行,在自然中净化心灵。

  红峡谷漂流

  红峡谷漂流全长3.8 公里,落差近百米,水流时而湍急、时而缓慢,险滩急流冲横交错,漂流过程即可享受激流勇进、急缓交错的快感,又可沿途欣赏侧岸热带雨林峡谷的原始植被、奇特地形地貌享受驻艇观物的惬意。

  勇者之路

  崎岖的峡谷沿岸布置着八个关卡,网道、悬空木板桥、高空索道……每个项目极其考验挑战者对高空、水中的平衡感,享受水流瀑布冲击的快感,在攀陡崖、渡险滩的同时放眼望去是红峡谷的山川景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挑战者体验到前所未有全身心的冲击感,同时满足游客投身大自然的心境。

  步步惊心

  红峡谷步步惊心项目,为双桥平行高空吊桥。一条采用玻璃质面,另一条为木质面材料,以高空悬挂的方式搭建,给游客制造一种空中漫步的感觉。单道长达100米,桥面距水面落差40米,如彩虹般横跨天际两端,在感受惊险刺激的同时两边的绳索也保障了游客的安全。

  其新颖、刺激、独特的娱乐方式完美的满足了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追求新鲜刺激的心理,由于相对高度的优势,登上吊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立即扑面而来,站在桥上,一览众山小。

  玻璃旱滑道

  玻璃滑道呈“S”型,盘绕于自然景点和树木花丛间,在赏心悦目的同时感受滑行的速度与激情。

  滑行完全由个人控制,可单人滑行,也可双人相拥滑行,完全依靠惯性而自然滑行,脚踩手握随心所欲的控制速度,项目既有儿时滑滑梯的乐趣,又有滑行的速度感,适合多年龄段的游客游玩。

  红峡谷栈道

  红峡谷栈道长达3.8 公里,蜿蜒的屹立在两岸青山峡谷间,抬头可领略自然的壮阔,低头可见浪涛拍打岩石,激起无数浪花,飞珠溅玉。一路风景一路风情,令人目不暇接,忘却脚下的劳累。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郑丙义介绍,按照五指山红峡谷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目前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当中,未来将会打造成为以休闲会馆和滨水、山地别墅群为载体的养生度假复合型现代文化生态旅游区。二期项目包括有独轨观光车、山体极限运动、康体娱乐、5D影院和农业观光等娱乐体验项目。其中,独轨观光车项目为国内首创项目,是红峡谷景区整体项目的核心组成之一,也将成为吸引游客前来体验的旅游新亮点。(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