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2人3项晋级决赛
2021年10月2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正在日本北九州进行的202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19日结束女子项目的预赛,中国队15岁小将罗蕊不仅获得平衡木和高低杠决赛资格,还在平衡木预赛中高居榜首。17岁小将韦筱圆在个人全能和高低杠项目中晋级决赛。

  根据规则,资格赛中各个单项的前八名和全能比赛的前24名进入决赛。

  在平衡木预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广东小将罗蕊以14.566分的成绩,位居94名参赛选手之首,另两名中国选手韦筱圆和李诗佳无缘决赛。

  在高低杠比赛中分别获得14.733分和14.500分的韦筱圆和罗蕊排名预赛第二、第三名,巴西名将、东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冠军安德拉德以15.100的高分位居第一。

  在跳马和自由体操预赛中,中国队的两名参赛选手祁琦和韦筱圆均未获得决赛资格。安德拉德如人所料位居跳马第一;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日本选手村上茉爱则名列自由体操榜首。

  俄罗斯名将梅尔尼科娃在四个单项的比赛中均发挥出色,获得女子个人全能的预赛第一名,韦筱圆以第七名的身份晋级全能决赛。

  平衡木和高低杠是中国体操女队的优势项目。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管晨辰和唐茜靖包揽平衡木冠亚军,芦玉菲获得高低杠第四名。此番罗蕊和韦筱圆如果能在决赛中正常发挥,有望在本次世锦赛中冲击平衡木和高低杠两枚金牌。

  根据赛程,本届体操世锦赛20日将继续进行男子项目预赛。21日和22日将分别进行女子全能和男子全能决赛,男女10个单项将分别在23日和24日决出冠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