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空管分局开辟空中绿色通道救助空中病人
2021年10月20日 17: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0日电(卢倩妮 陈元峰)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晚,民航海南空管分局“开辟绿色通道”成功保障一架载有急症昏迷旅客的航班优先安全落地。

  10月19日19时51分,民航海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协调席收到报告:(呼和浩特-海口)某航班载有一名老人因急症昏迷。

  “将旅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海口进近管制室迅速制定应急管制预案、积极申请直飞空域、调配其他航班避让,主动联合相关单位开辟“空中绿色通道”,为机组争取最短飞行路径;同时,及时将信息通报海口塔台管制室,海口塔台积极联系地面相关运行部门联合紧急行动,主动调配,减少该航班地面滑行等待时间。

  20时33分,在海南空管分局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下,该航班安全落地,比原计划落地时间提前了8分钟,为急症老人的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