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秀英区就业帮扶行动周专场招聘会走进永兴镇
2021年10月21日 10:45 来源:海南日报

  秀英区就业帮扶行动周专场招聘会走进永兴镇

  线上线下同步招聘 提供就业岗位1619个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蔡翔任)10月19日上午,秀英区举办2021年就业帮扶行动周永兴镇专场招聘会活动。此次招聘会实施线上线下同步招聘,线下组织17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19个,切实帮助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脱贫劳动力、失地农民、农村富余劳动力及社戒社康人员等人员实现就业,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招聘会涵盖农林牧渔、教育、公共设施管理、批发零售、建筑安装等行业,前来寻求就业岗位的求职者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在展位前详细了解岗位基本情况、工资待遇等,对于有意向的工作则填写申请表,等待企业进一步审核面试。“我今天填写了海航物业的两个意向岗位,一个是巡查员,一个是过站飞机监控。”永兴镇永德村委会美梅村村民陈彪说,在家门口举办的招聘会切实为他们求职提供了便利,“招聘企业的实力和待遇都不错,期待能够早日实现就业。”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招聘咨询服务台和政策宣传台。在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领、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奖励补贴申领、公益性岗位认定、公益性岗位补贴申领等政策方面,面对面为前来咨询的求职者解答,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同时,通过提供就业指导让有意向的求职者学会如何求职及应聘,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与创业观念,最大程度提高应聘成功率。

  记者注意到,秀英区人社局在本次招聘会上推出“招聘信息二维码”服务,除本次提供招聘岗位外,秀英区的所有招聘岗位信息也将通过“秀英就业”平台向全社会发布。求职者可以通过公众号平台直接进行岗位信息筛选投简历,或是选择到招聘现场与企业直接洽谈,不仅实现了求职者精准匹配招聘与求职,还进一步提高了求职者与就业岗位信息的对接效率。

  据介绍,当天招聘会现场共吸引了3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多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