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无小区”电动车棚老旧 海口秀英区进行优化升级
2021年10月24日 09:12 来源:海南日报

  “三无小区”电动车棚老旧,海口秀英区进行优化升级

  临机应“便”增强居民获得感

  ■ 本报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柴文娅

  扫码、付款、拔电源……10月20日上午,家住海口市秀英区金鼎路的工业总公司宿舍小区的邱女士来到车棚,在手机上支付2元后,将插座拔下,骑着充满电的电动车驶出小区。

  这是该小区刚刚改造完成的电动自行车棚,整个车棚被彩钢板遮盖,设有专人值守。车棚内,墙面上17个智能充电口一字排开,每个充电插口都贴有二维码,方便居民扫码充电。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秀英区积极走访调研,发现不少“三无小区”存在电动自行车停放难、充电难等问题。

  工业总公司宿舍小区居民王海莲回忆,过去,小区电动车棚又小又旧,车位很少,大多数居民都是看到小区哪里有空位就停在哪,机动车、电动自行车混停现象突出,白天常有居民因为车辆挡路产生争执。同时,由于车棚内无法充电,很多居民都是从自家牵一根电线垂到楼下充电,“一到下雨天就提心吊胆,这样充电非常危险”。

  秀英街道组宣委员黄波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针对“三无小区”普遍存在的电动车棚破旧老化、无充电设施等问题,该街道通过征求居民意见,最终决定通过和第三方公司合作的方式,对电动车棚进行改造升级。

  “原本没有车棚的,要新建车棚;车棚老旧的,要进行改造升级,增加停车位,并全部配上自动充电插头。”黄波表示,截至目前,该街道分别在6个“三无小区”进行电动车棚智能化改造,共修建改造8个电动车棚,可提供180余个停车位及150个充电车位。

  以工业总公司宿舍小区为例,新改造的电动车棚于今年6月中旬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共设有18个电动车位,配套17个充电车位,基本可满足小区居民的充电需求。“充满自动断电,一度电只要6毛2分钱,和家里的电费一样。”看着新改建的车棚,王海莲很是满意,“和过去相比,现在充电真是安全、方便又实惠,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少了,邻里关系更和谐了。”

  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解决辖区居民电动车停放与充电难题,接下来,秀英区还将继续对“三无小区”电动车棚展开走访调研,通过对“三无小区”电动车棚的完善改造,方便居民出行,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报海口10月23日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