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9家医疗机构退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100余万元
2021年10月25日 08:0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4日讯 (记者邓海宁 通讯员陈有敏)10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0年9月,海口9家医疗机构在全省医保基金监管“飞行检查”中被查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截至2021年8月31日,9家医疗机构已全部将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退回到省社保局指定账户,共计退回31,061,058.09元。

  据介绍,去年9月,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组对省内多家医疗机构2018年1月至2020年5月期间使用医保基金情况开展“飞行检查”。经查,发现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南杏林肛肠医院、海南骨科医院、海南仁爱康安医院、海口健强医院、海南南方仁民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存在超限定价格、无指征开具检查检验项目、重复收费、无基础项匹配、违反性别开具药品、超药品目录限定条件用药、违反性别用药、超量用药、超范围收取特殊疾病护理费、项目实际操作仪器与收费项目不符、无医嘱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据了解,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已要求此次涉及的各医疗机构对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同时追回医疗机构违规使用的医保基金。

  此外,海口市医疗保障局还暂停了海口健强医院定点医疗机构资格。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