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中国天眼》北京开机 王洛勇出演南仁东
2021年11月02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中新网11月1日电 由导演颢然执导,王洛勇等主演的院线电影《中国天眼》于10月30日在北京开机。

  电影《中国天眼》以南仁东历时23年建造“中国天眼”的曲折过程为故事原型,着力展现以南仁东为首的中国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险、执着天文探索、以身许国的崇高科学精神和爱国情操,并塑造南仁东质朴、执着、充满童趣的生动艺术形象。

  开机发布会上,导演颢然携主演王洛勇到场,畅谈台前幕后。

  对于出演科学家南仁东,王洛勇表示,家人中有很多从事科研工作的,他们经常问王洛勇,什么时候能演一部爱知识、爱科学、爱国家的影片。如今终于如愿。据悉,影片将邀请曾在南仁东身边工作的老同志担任顾问,确保故事科学严谨。

  导演颢然介绍,主创团队不仅参观了解了位于贵州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还走访了南仁东的学生,着力把团队所感受到的科学家的风采,通过电影传递给观众。他表示:“希望电影能成为一部展现中国科学家脊梁和风采的电影,成为歌颂中国科学家的史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