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金鹤奖”揭晓
2021年11月01日 08: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姜俏梅)第3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活动10月31日在东京闭幕并举行“金鹤奖”颁奖仪式,《悬崖之上》等多部影片获奖。

  本次中国电影周特别精选多部富有特色的影片在日本首映。谍战影片《悬崖之上》摘得最佳作品奖;喜剧电影《寻汉计》获得最受欢迎影片奖;《中国医生》导演刘伟强和《你好,李焕英》导演贾玲双双荣获最佳导演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摄制的《1921》获中日电影交流贡献奖;《新大头儿子小头爸爸4: 完美爸爸》获最佳动画片奖;演员黄轩和袁泉凭借在电影《1921》和《中国医生》中的出色表演分别斩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第3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0月30日至11月8日举行。作为东京国际电影节相关活动,中国电影周于10月25日至10月31日在东京举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