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林书豪回归北京队 何时出战仍成谜
2021年10月3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北京首钢男篮终于迎来强力外援林书豪归队——这位美籍华裔球星29日前往CBA第一阶段赛事举办地浙江诸暨与球队会合。

  林书豪当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称:“谢谢上海!我待了三个月,学习了很多上海文化,做了很多事,可是我终于要出发去诸暨了。”

  据悉,林书豪在抵达诸暨后,需在相关检测合格后方可与球队会合。但无论是北京首钢队还是林书豪本人,都未透露他将于何时出战。来自北京媒体的消息称,林书豪目前的腰伤较为严重,有可能会缺席CBA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的13轮比赛。

  2019年8月,刚随猛龙队获得NBA总冠军、有“林疯狂”之称的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签约北京首钢队,成为2019-2020赛季CBA联赛的重磅新闻。随后,林书豪率领北京队进入当赛季的四强行列。在2019-2020赛季结束后,未与北京首钢队续约的林书豪回到美国,意欲重返NBA。

  但在上个赛季,林书豪的NBA回归之路却处处受阻,最终也未能与任何一支NBA球队签约。与此同时,北京首钢队的战绩也断崖式下跌,从2019-2020赛季的第四名,到2020-2021赛季常规赛后期还在为季后赛资格而战,直至名帅雅尼斯再度执掌教鞭后,北京队才“起死回生”,最终名列常规赛第九名。

  林书豪在NBA的“求职无门”和北京队的持续低迷,使得林书豪能否重回北京队成为贯穿上个赛季CBA联赛的一个热门话题。今年6月中旬,林书豪在社交媒体发文:“北京首钢,我回来了!球迷们我们很快就见面了。”

  但好事多磨。今年8月初,林书豪在从美国到达中国后的隔离观察期间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进入上海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他在医院再次发文表示:新赛季的CBA联赛如果允许使用外援的话,他将重返北京首钢队。

  9月2日,林书豪新冠治愈出院,进入隔离观察期。10月11日,解除隔离的他仍在上海进行恢复训练。这期间,CBA新赛季的赛制出台,其中,外援条款与上赛季相仿,每支球队最多可以同时注册四名外籍球员,这一政策为林书豪重返CBA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2021-2022赛季的CBA联赛29日继续进行第六轮争夺。在前五轮赛事结束后,浙江广厦队和广东队均是五连胜,占据积分榜的前两位。北京队4胜1负,与积分相同的辽宁队、浙江稠州金租队、山西队和深圳队分列第3-7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