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网约医疗在琼开通
2021年11月04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1月3日电 (记者 张茜翼)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网上预约医疗3日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开通,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可凭护照或港澳台身份证进行网上预约诊疗,以便在琼便捷就医。

  据介绍,海南省侨联与海医二院共同聚焦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反映较为强烈的无法网上预约诊疗这一难点问题,经过多方努力,海医二院设置专门系统,建立英文指示优化预约界面,以建立就诊档案并绑定就诊卡的方式,解决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就医不便的问题。成功建档后,他们使用就诊卡即可实现在网上预约挂号、缴费、查看结果等。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表示,该通道的开通有利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外籍人士便捷就医。海南省侨联将更多地关注广大侨胞在参与自贸港建设中的所需所求,做好服务。

  海医二院党委书记王毅说,海南是中国主要侨乡之一,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推进,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前来创业就业。该院将为海外侨胞等非持有中国居民身份证人士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

  来自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现场进行线上线下网上预约操作,体验预约诊疗通道的使用效果。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称,此举满足了海外人士在琼的就医需求。(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