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揭牌 鼓励企业家提建议
2021年11月04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3日在海口正式揭牌启用。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供图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3日在海口正式揭牌启用。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供图

  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揭牌 鼓励企业家说问题、提建议

  中新网海口11月4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3日在海口揭牌启用。海南省省长冯飞表示,营商环境是决定海南自贸港建设成败的重要因素,鼓励企业家说问题、提建议。

  海南省于今年2月成立了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专班下设办公室,近期又从全省有关单位和市县抽调了100余名业务骨干集中办公。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任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要求到2025年“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5年“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冯飞3日在与企业家的座谈会上表示,欢迎广大企业家通过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提供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海南要进一步坚定改善营商环境的目标和决心,强化专班投诉平台受理功能,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更多企业家围绕营商环境改善说问题、提建议,建立“市场主体说了算”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工作专班要加强顶层设计,压实工作责任,谋划推动改革创新,促使各项工作协调推进。要以刀刃向内、破釜沉舟的勇气,推动政府自身改革,努力破解企业难题,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