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表彰首批30名“乡村振兴实用人才”
2021年11月05日 15:18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日报11月4日讯(记者黎鹏)11月4日,海口市首批“乡村振兴实用人才”表彰会议召开。会议通报海口市首批“乡村振兴实用人才”评选工作情况,并为30名“乡村振兴实用人才”颁发证书。

  据介绍,为进一步激励海口市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加快培育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市委人才发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于去年9月联合印发《海口市首批“乡村振兴实用人才”申报评选工作方案》。去年10月,在市委人才发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监督下,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从各区镇申报推荐的134名“乡村振兴实用人才”中评选出海口市乡村振兴创业致富带头人10名、乡村振兴技术推广带头人10名、乡村振兴能工巧匠带头人10名。海口市还为“乡村振兴实用人才”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

  获得表彰的乡村振兴实用人才纷纷表示,将把此次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树立创新创业意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切实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在各自领域做好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为全面推进海口市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