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高校创业巡讲走进高校
2021年11月05日 17:12 来源:海口网

  为做好高校学生创业服务工作,鼓励更多高校学生留琼创业就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9月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海口市高校创业主题巡讲活动。目前,活动已走进琼台师范学院、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吸引近3000名学生参加。

  据了解,活动围绕“展大学生青春风采,创自贸港美好未来”主题展开,邀请6位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青年导师,向高校学生们讲解政府创业扶持政策、传授创业经验,专业化、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给予建议。活动现场,导师们以自身在校期间和毕业后的创业历程和运用政策、资金等创业资源的经验,结合当下最贴近大学生的市场实际,分析了大学生创业主要领域和行业机会,进一步解析了大学生创业所能享受的政策红利,收获现场学生的热烈反响。

  此外,活动通过线上问卷收集了近1000份大学生的创业意愿调查表。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建立长效联络服务机制,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主旨,持续向海口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宣传、创业培训、创业服务活动等创业帮扶,鼓励和支持更多高校毕业生留琼创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陈歆卓)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