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名选手和一名教练员入选国家帆船帆板队
2021年11月06日 09:3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5日讯 (记者王黎刚)海南日报记者5日从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院帆船帆板队选手毕焜和刘思入选了新一届国家男子帆板队,该院帆船帆板队教练莫泽海入选了国家风筝板队教练组。

  为了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新一届国家帆船帆板队成立。今年26岁的毕焜是海南帆船帆板队的优秀选手,他从2010年开始帆板训练,2015年加入海南帆板队,一直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海南独特有利的训练环境使得毕焜迅速成长起来,频频获奖,战绩斐然。他先后获得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第四名,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金牌,第17届亚洲锦标赛金牌,2019年世界杯银牌,在东京奥运会帆船男子帆板RS:X级比赛中,夺得铜牌。在毕焜之前,中国男子帆板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周元国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名。

  今年42岁的莫泽海来自琼海,曾是我省优秀的帆板选手,多次获得过全国冠军,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1998年曼谷亚运会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