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电网推出绿色低碳、循环共享供电服务模式
2021年11月05日 07:17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4日电(朱玉 杨永光) 为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面建设与海南自贸港相匹配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海南电网公司近期推出了配电运维、临电共享、商业保供电、分布式光伏、电气厨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及投资运营等多款绿色低碳、循环共享的电力增值产品,为用户提供可靠、便捷、高效、智慧的新型用电用能服务。

  据介绍,临时施工用电的项目方长期以来都受到电力设备成本过高、物资采购周期长等困扰,且设备使用的周期很短,造成企业投资浪费。临电共享就是针对临时建筑工地、临时生产厂房、路桥建设等场景,以租赁形式向承租人提供临时供电产品设备。

  “一般来说,在未确定正式供电方案和相关用电负荷的情况下,企业施工(土建)阶段仅需临时电力线路和设备提供相应动力源,所以大多采用临时变压器进行过渡,确定正式供电方案后再对临时线路及设备进行拆除。”海南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客服科经理介绍,临电共享可以节约成本,实现临电设备重复利用,有效解决设备闲置报废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临电共享服务还支持分期付款,承租人只需支付一定费用后,便可获得变电箱等设备的使用权,报装、建设、运维、拆除等一站式“省时、省钱、省心、专业”的供电服务均由工作人员提供。

  据介绍,海南电网公司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升级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通过省级政务平台、椰城市民云、一鹿快办、微信、支付宝、南网在线APP等互联网渠道,实现业扩报装、电子发票、故障报修等各类办电业务全面线上办理,实现业扩新装客户全过程“一次都不跑”。完善“在线签署”+“上门服务”模式,客户申请报装用电时直接签订电子合同,实现“不见面审批”。截至10月底,该公司全省互联网业务办理比例达74%。此外,各市县供电局均入驻了当地政务中心,企业和工程项目可在当地政务中心“一站式办理”用电等各类事项。(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