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陈伟霆《斛珠夫人》将播 诠释东方古韵新美学
2021年11月10日 15:26 来源:北青网

  今日,古装虐恋传奇《斛珠夫人》正式于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会员每周三到周日20点更新2集,首更6集;非会员每日更新1集,首更2集。该剧由企鹅影视、嘉行传媒、厚海文化、逍遥影业联合出品,嘉行传媒独家承制,高琛、李尔云担任总制片人,杨幂、陈伟霆领衔主演,徐开骋、陈小纭、王森、袁雨萱主演。

  《斛珠夫人》凭借萧如瑟人气IP与金牌制作团队和实力演员阵容加持,一直以来备受网友关注,随着官宣定档后物料不断释出,《斛珠夫人》 “刀尖舔糖”的虐恋氛围和“不屈命运”逆袭成长的人物线均逐渐显露,令粉丝们愈发翘首以待,腾讯视频预约人数已突破500万。开播日当天,官方同步发布终极预告及六位主演的双人海报等,极美画风演绎东方深情虐恋,高燃励志传奇直戳追剧爽点。

  杨幂陈伟霆携手演绎虐恋传奇

  终极预告虐感丛生奠定深情底色

  《斛珠夫人》以奇女子海市的成长视角铺开,讲述了经历生死险境的海市(杨幂 饰)被权臣方诸(陈伟霆 饰)所救,从此以一身戎甲的男儿身跟随师父方诸经历重重考验,一路逆袭,从武举探花,到少年将军,再成长为众人敬仰的斛珠夫人的传奇故事。

  终极预告以“我有所思在远道,一日不见兮,我心悄悄”的念白,将海市仰慕师父的细微情愫烘托而出,“小公子”时期安逸简单的日常状态也被娓娓道来,然而温馨氛围在一句“终究,还是做不到”的哀叹中被彻底搅碎,由柏奚引出的悬念令气氛急转直下,故事情感张力被迅速拉起,悲情虐感不断加码。穿上戎装的海市随军征战沙场,守护大徵也守护师父,血雨腥风中收敛了天真眼神、磨炼出强反差的坚毅气质,以一己之力和命运抗争;而方诸血统殊异的秘密也在预告片中首次揭晓,历代清海公都将成为帝王家的柏奚,一生肩负家国使命,为帝王承担厄运和伤痛。方诸与帝旭(徐开骋 饰)结下柏奚,便意味着他注定成为一个随时要承受危险迎接死亡的寿浅之人。海市与方诸的感情线在命运的拉扯间跌宕起伏,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刀尖舔糖”令剧情虐恋基调凸显。与此同时,帝旭与缇兰(陈小纭 饰)的情感线初露,执着死去旧爱而疯魔暴戾的帝王,和被当做“赝品”送入宫中和亲的部族公主究竟将发展出怎样的情感纠葛?卓英(王森 饰)与柘榴(袁雨萱 饰)一见钟情的小确幸,又能否在乱世中稳稳相守?众人爱恨两难的命运羁绊吊着观众胃口,更期待剧集播出揭晓。

  同步释出的三组CP海报中,演员们衣摆蹁跹立于水中,情感浓烈又深不可测。杨幂女装温柔百般,手捧鲛珠依于陈伟霆怀中,陈伟霆低头神色间尽是深情,海蓝色调凸显二人关系克制又深沉;徐开骋与陈小纭一手扼颈一手相护,相互折磨又难以割舍的情感外露,粉色系氛围甜蜜又危险;王森满眼心疼忧虑,与袁雨萱紧密相拥,紫色调将二人专情又浪漫的爱情线烘托。三组CP适配度颇高,在剧中不同情境下的眼神与戏剧表现都令人颇为惊喜。各演员兼具实力演技与人气流量,此次携手演绎倾世虐恋,势必掀起一场初冬观剧热潮。

  人气IP诚意改编打透情感浓度

  传统古言推陈出新契合多重受众

  《斛珠夫人》改编自萧如瑟同名小说,原著自带扎实粉丝基础,使得该剧自官宣起即承载着加倍的关注与期待。幕后创作团队在遵从原著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合理改编与创作。《斛珠夫人》不仅有着传统古言题材的情感描摹,在宏大的故事背景下,女性视角的细腻刻画,将众多支线人物的成长线描绘得更加清晰,也详尽展现着女性成长、家国大义、英雄气概等故事核心,同时剧集以“虐”突围,令观众体味着情感线中的多层次浓度,高度契合着当代的价值观及观众审美。原著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场面悉数还原,势必为观众带来惊喜。

  书粉当年心中模糊的传奇世界,也成为整个幕后团队想要竭力呈现的至美画面。原著中寥寥几笔的描述,在剧中化为具象的现实事物,角色古风造型细节考究,霁风馆、绫锦司等重要场景构造素雅大气,200多处大小场景尽显东方美学质感。

  今晚即将播出的剧情中,《斛珠夫人》的故事由普通渔家为缴珠税出海涉险展开,身处险境的海市被“暗卫营”指挥使方诸所救,并选择像男孩一样长大守卫大徵,方诸在霁风馆内教导她学习行军之道、琴棋书画;大徵帝旭看似性情乖张,实则心中藏着悲愤的失爱秘密;注辇公主缇兰惊艳登场,却被称为“赝品”;耿直忠正的卓英初遇柘榴“情窦初开”。带着不同秘密和故事的人物纷纷上场,正式拉开凄美剧集大幕。

  古装虐恋传奇《斛珠夫人》今日起正式开播,会员每周三到周日20点更新2集,首更6集;非会员每日更新1集,首更2集。更多精彩剧情,请锁定腾讯视频!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