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京东“双十一”海南数据出炉:iPhone12成交额最高
2021年11月12日 09:0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1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记者从京东方面了解到,2021年京东“双十一”期间,海南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7位,客单价(平均单件商品的价格)水平排名全国第14位。11日当天,海南成交额环比增长了32%,其中iPhone12成为海南热销商品中成交额最高的单品。

  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海南热销品类成交额最高的五个品类分别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食品饮料与家具;同比增长最快的五个品类分别为本地生活/旅游出行、健康服务、珠宝首饰、生鲜及食品饮料。

  从地域看,海南成交额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为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与澄迈,购买力最强的乡镇为嘉积镇、那大镇与老城镇,成交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为五指山市。

  从消费者特点看,海南“双十一”期间女性用户成交额占比40.53%,比全国平均女性占比均值低7%;同时,3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占比57%,学生用户同比增长速度全国最快也反映出海南的网购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明显。

  产品方面,海南热销商品成交额TOP5为:iPhone12、海旅免税城商品、澄硒现捡鲜鸡蛋、椰树椰子汁、金味原味营养麦片;热销商品销量TOP5为:优选鲜鸡蛋、怡宝纯净水、海天HADAY 上等蚝油、金味原味营养麦片、可口营养八宝粥;海南本地人最爱的外省品牌TOP5分别为农夫山泉、稻香村、三元、八马、葡记。

  从销售情况看,海南本地知名品牌/老字号成交情况前五的企业有椰树、养生堂、京润、春光以及南国;而从销售的增长情况看,同样是椰岛、京润、春光、南国等企业销售增速较快。

  农产品上行将有助于当地农民增收,有效促进乡村振兴。京东大数据显示,海南农产品上行增长情况较好的市县分别为琼海、乐东、文昌、五指山及万宁。

编辑:叶霖嘉